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城管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近日,建湖县城管局采取系列措施,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有力服务保障城管系统工作的有力开展。

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源头预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珍惜政治生命、严防底线失守。通过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例会、职工大会、党日活动等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关于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竞逐绿色发展新赛道”主题活动,利用网络电视、学习强国等载体学习典型案例,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紧扣制度规定,强化责任落实。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会专题研究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履行“两个责任”的要求,与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压实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程序,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了《局务会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关于规范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意见》,规范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的权力运行,确保各类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廉洁高效。

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把“红脸出汗”作为经常性手段,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廉政谈话等形式,教育引导、掌握党员的基本动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通过廉政谈话、警示提醒、专题质询、内部审计等形式,对在建设中谋取私利和为民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严厉处置,坚决抑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