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日,响水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伟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施宁琳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施宁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政治上要保持高度清醒。领导班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与实际结合,在结合中见诸行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奋斗姿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响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工作上要坚持真抓实干。班子成员要坚持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突出问题,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在整改上要秉持求真务实。会后要重点围绕个人检视剖析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强化“答卷”意识,切实防止只出题、不答题。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