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调研全区信访工作

2月23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胡国良赴区政法委调研信访工作,介绍省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了解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及重复信访治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抬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区信访工作要立足新阶段、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聚焦全区中心大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经开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群众提出的诉求,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从法律、政策等层面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强化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信访”工作机制,定期召开群众信访问题专项监督联席会议,对疑难复杂信访、重点领域问题等进行专题会商,推动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和群众投诉诉求相交织的信访件案结事了、精准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