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城南开投公司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月24日,城南开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调整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屠兆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吃深吃透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各级纪委监委开展工作。要扛起监督职责,公司纪委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检查,既要盯住关键时间节点,也要盯住对外项目合作、工程建设、投融资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

会议要求,要聚焦转作风提效能,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纪律严明清廉国企。必须下大决心转作风、提效能,才能对照“三个回归”具体要求,换挡位、提速度。要做到讲政治提效能,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工委、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要做到讲方法提效能,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围绕重点项目工作实行高效闭环。要做到守规矩提效能,开展规章制度“立、改、废、释”,完善规章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制度执行。要做到重实干提效能,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快“抢”、踏实“干”、勇于“闯”,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同向而行,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投篇章。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带头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要克服本领恐慌,加强统筹协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专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要带头转变作风,遇到困难问题,不为完不成任务找理由,应该去研究分析难在什么地方,难在哪个环节,怎么来破解。要带头提高效率,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干,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要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和重点突破,要摸准实情、找准问题,把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研究透,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执行、真落实、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