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强化监督实效做好廉洁征兵

“请问应征报名的政策都了解清楚了吗?报名过程中,有没有人向你或你的家人收取费用?有没有人承诺包过让你缴纳费用?”近日,亭湖区东亭湖街道纪工委通过明查暗访,详细了解落实廉洁征兵制度规定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等情况。东亭湖街道纪工委持续通过公众号、宣传条幅、LED屏等方式公布监督电话,随时接受监督,增强征兵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同步推进三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廉洁征兵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结合辖区实际部署街道廉洁征兵有关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采取现场集中、入户调查等方式,将国防动员部最新廉洁征兵专题教育精神告知应征青年和家长,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接受监督。利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LED大屏展示、悬挂宣传标语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征兵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切实提升全社会各界及应征青年、家长对廉洁征兵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自觉规范应征行为,共同抵制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征兵纪律规定,共同营造廉洁征兵的良好环境。  

三是强化问责,狠抓落实。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学习廉洁征兵政策法规,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拓宽廉洁征兵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公布廉洁征兵监督员电话、开通廉洁征兵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街道纪工委将全程监督处理过程,紧盯廉洁征兵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或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查,真正做到将“廉洁”二字贯穿征兵工作始终,为国防建设把好第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