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首先,向各位履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履行任职的同志在新的岗位,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腐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清廉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对你们寄予的厚望和信任。”这是第十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树红在市中院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开场语。

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干部教育、促进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制度, 也是教育在前、提醒在前、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廉政谈话中,李树红对新任职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做队伍管理的“当家人”。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带头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江苏法院系统“八条禁令”等铁规禁令,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