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监督推进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惠农政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射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責定位,持续进镇入村监督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射阳县纪委监委积极与县财政局对接,梳理各类惠农补贴政策清单、“一卡通”集中统发项目、补贴对象信息等5个方面11项监督任务,紧盯全面清查工作各环节,印发工作提示单,明确监督方式、监督内容、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等,对全县涉农补贴资金清查工作靠前监督、跟进监督、靶向监督。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整合“室组地+职能部门”监督力量,组建监督检查组6个,采取查阅资料、数据比对、座谈交流、电话核实、走访农户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涉农补贴资金的意见建议及存在问题,着力发现优亲厚友、截留克扣、侵占套取及收取农民“手续费”“辛苦费”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

此外,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监督“触角”持续延伸至工作一线,建立发现问题和线索处置台账,重点纠治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整改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行应付、拒不整改等行为。截至目前,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4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3人,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