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有力有效推进2023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开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伟伟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镇(区)纪(工)委书记,县属一档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县委巡察组、县委巡改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砥砺奋进的强烈担当,尽锐出战抓落实。要扛起使命、勇于担当,强化抓落实的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纪委全会工作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强化抓落实的针对性,聚焦主线强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响水落地生根,护航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两个片区”跨越发展。要以上率下、雷厉风行,强化抓落实的实效性,全体同志要主动融在其中、干在其中,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确保全会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创新的有力举措,进位争先抓成效。坚持解放思想、深化理念更新,不断激发进位争先动力,不断打破惯性思维,树牢高标准意识,做到有冠必夺、有先必争、有旗必扛。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调查研究,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定力,以求真务实硬核作风,找准突出问题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找出新路径、新措施、新方法,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坚持与时俱进、深化科技赋能,不断注入创新创优活力,加强“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着力打造有影响、能借鉴、可持续的党风廉政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要以对标对表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抓队伍。对标业务高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升级工作打法路数,逐步实现跨越赶超、走在前列。筑牢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以贯之将安全理念和安全措施,融入监督办案全过程。坚守廉洁底线,时刻做到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守牢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约束自己和身边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通报了信访件和案件查办等有关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和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解读了信访件办理、案件质量以及审查调查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镇区、各室组就去年亮点工作和今年工作部署进行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