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港经济区:突出“三聚焦” 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为深入贯彻各级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滨海港经济区纪工委迅速开展行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全区各条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三聚焦”,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努力为全区安全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聚焦“强学习”,开启安全生产责任“警示灯”。该区纪工委采取翻阅资料、实地查看、调查回访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及各行政村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学深吃透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应查尽查、突出问题应治尽治。

聚焦“盯重点”,念好安全生产管理“紧箍咒”。该区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监督检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针对部门发现问题不及时、督促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部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推动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聚焦“严执纪”,架设安全生产监督“高压线”。该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安全生产“排查走过场”“整改做虚功”等问题进行严肃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共抽查企业、建筑场所20余处,对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处理,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滨海港经济区纪工委将继续优化整合监督力量,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平安稳定,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