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长荡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监督检查

“今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到哪几个村居?如何保证建设质量?”这是射阳县长荡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监督检查时的一个缩影。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一项民生工程。为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长荡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组,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

“村监委主任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严把‘质量红线’,守住‘纪法红线’,严防收工前后乱伸手、乱开口等行为。”长荡镇纪委组织召开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4个村居监督委员会主任会议,专题部署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监督工作。

针对2023年将要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镇纪委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紧盯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前期规划和立项实施环节,重点围绕项目规划设计是否立足村情实际,是否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是否经过严格把关,是否符合文件要求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我们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长荡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