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干部群众连心零距离

“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的太好了!不用出门,在手机上就可以反映自己的问题”。近日,家住建湖县塘河街道西塘丽景小区的李先生感慨道,并在“监督一点通”平台给塘河街道一个“非常满意”的评价。

原来今年初,李先生发现自己所在的小区内有人乱搭乱建,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生活出行,向物业反映也没有结果。通过社区干部的宣传,李先生了解到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李先生进行了反映投诉。没想到第二天,塘河街道办事处就安排城管部门上门处理,工作人员劝导无效后送达《整改通知书》,待整改期限到后实施了拆除。事后平台对李先生进行了电话回访,其表示对办理效率十分满意,将向亲朋好友积极推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一个服务群众的投诉受理平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成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的“好帮手”,成为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的“观察哨”,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投诉渠道,实现问题一键通达、办理过程及时追踪、办理结果查询方便。同时,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以扎实有效的监督,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迫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干部和群众心连心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