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四措并举,力促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来,建湖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安全办案、严格执纪要求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流程,运用多种措施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拧紧“安全阀” 重视办案安全。始终秉持“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严格做好走读式谈话制度、设施、生理心理上的安全保障工作。谈话前对谈话对象做到应知尽知,并制定个性化谈话方案。谈话中时刻关注谈话对象的心理状态变化,采用对象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注重思想政策教育的引导,做好思想减压工作。谈话后做好“手递手”交接及定期回访,及时了解掌握谈话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

锁好“防盗门” 做好保密工作。通过定期开展保密知识学习、组织保密业务培训、进行安全事项交流、组织安全短板研讨等方式,不断引导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重视保密工作,树牢保密意识,筑牢安全保密坚固防线。同时,加强对重要案卷的管理,做到离室门窗紧锁,重要资料入柜落锁,自觉做到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到哪,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

抓好“回头看” 及时补齐短板。建立以学促干、以案促学机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定期“回头看”。勇于正视问题,对案管、审理等部门指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及时查找原因,查摆问题漏洞,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进一步纠正偏差、补齐短板,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敲好“警示钟” 推进以案促改。在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和结束后,注重挖掘案件特点,用好“活教材”,引导对象自我深刻剖析,警示教育打下良好基础。把问题说到点上,穴位刺到痛处,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