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 东台: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何国东  东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又闻号角响,奋楫正当时。八届盐城市纪委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东台市纪委监委将深学细照笃行,以“再出发”的姿态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落细落实监督首要职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聚焦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具体部署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及时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中的落差、温差、偏差,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作风效能提升活动,着力查纠破坏发展环境、服务企业不力、政商交往不清等问题。围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规范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头雁效应”和“群雁活力”协同发挥。
以人民至上为遵循,用心用情抓好各项整治。把民心所向作为努力方向,统筹用好基层监督力量,完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镇区纪(工)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有机衔接的基层监督体系。启动“清风惠农”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实施村级工程“亮剑”行动,聚焦村集体领办合作社不规范、农村土地违规流转发包、村级工程建筑材料价格虚高、村居环境提升以次充好等问题开展整治。围绕群众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深化“小切口”专项整治,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据监督模型,精准发现并解决惠民、利民、富民、安民各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畅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以系统治理为路径,聚焦聚力正风肃纪反腐。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突出风腐一体治理,坚决阻断由风及腐的演化路径。推进倡树新风俗三年行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标本兼治清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严控腐败变量。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高压震慑。用好案件通报、纪检监察建议、专项治理等措施,推动案发单位和职能部门以案促改促治。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抓实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形成廉洁东台建设全域推进、全线共进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