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 强化政治担当 从严正风肃纪 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清风射阳

强化政治担当  从严正风肃纪 

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清风射阳

陈俊  射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市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射阳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更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清风射阳,为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持“准”字发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跟进监督,对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全力打好摸底数、防风险、促发展“组合拳”,为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释放新动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开发园区、平台融资、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治理,从严惩治通过“影子公司”“影子股东”“期权腐败”等方式掩饰权钱交易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把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强化监督、加强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对年轻干部、临退休干部等“一老一小”重点对象的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实现查处一个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教育一方干部。
三是坚持“常”字为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严肃查处“四风”突出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风腐同查、风腐同治,更加注重纠树并举、标本兼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督促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打好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组合拳”,全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的生动局面。
四是坚持“实”字在先,在执纪执法为民上体现新担当。坚持把民心所向作为努力方向,组织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信访办理质效、提升平台使用水平、压降重复越级访“三提一降”行动,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实施村级工程“亮剑”行动,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关切,纵深推进“老弱小”、农房改善、安置房办证等民生领域治理,深化运用民生智慧监管平台、基层治理智慧监管中心,贯通融合“智慧物业”“明厨亮灶”“12345政府热线”等平台数据,不断提升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