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 坚定不移向着人民满意的清风盐南再出发

坚定不移向着人民满意的清风盐南再出发

崔成江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清廉盐城建设新篇章。

盐南高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清廉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从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监督方法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推动政治监督向具体聚焦、向精准发力、向常态做实。重点围绕区党工委关于全面打造“一城五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篇章的具体部署强化跟进监督,建立健全实时监控、跟踪督办、定期通报、有责必问的督查机制,倾力护航盐南现代化建设大局。

二是保持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决心深化作风建设。深刻把握产业园区“四风”问题特性及其防治规律,坚持小切口做法,风腐同治、纠树并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盐南落地生根。实施“铸魂强基”“蓄能充电”“廉润初心”行动,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思想觉悟与实践能力。

三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扣盐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执纪办案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工程建设、招投标、资金拨付、国有企业、教育卫生等领域的腐败。深化以案促改,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检查等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高质量举办新年第一课、“510”警示教育等活动,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清廉社会生态。

四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守执纪为民初心,围绕群众在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持续开展“一领域一专项”行动。实施村镇工程“亮剑”行动,坚决有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贪腐行为。统筹用好基层监督力量,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村(社区)纪委作用,引领构建治理有效、办事有规、和谐有序的清廉村居。

五是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涵养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推动监督办案一线成为“大课堂”和“练兵场”,在跟班学习、跟案锻炼中充电蓄能,努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