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惟实励新践使命 踔厉奋发护发展

惟实励新践使命 踔厉奋发护发展

胡国良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

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为“清廉盐城”建设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守正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一以贯之深化政治监督。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全区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深刻把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内涵关系、目标任务、重点要求,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围绕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精准监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跟进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全程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强化嵌入监督,打通贯彻落实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全区“主要指标拼前列、项目建设挑大梁、开放创新立标杆、各项工作争一流”目标定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健全动态跟踪、督查、问责机制,更大力度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

一查到底从严惩治腐败。清醒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深入研究开发区现阶段腐败问题的表现特征、内在根源、衍生规律、危害后果等,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从严查处国企融资、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做实做细以案促改,深化分析研究,摸清症结点、堵住出血点、防范风险点。发挥教育治本功能,扎实开展“廉清护成长、廉课进机关、廉语入乡村、廉风润万家”系列活动,念好廉洁教育“紧箍咒”、开好严管厚爱“良药方”、用好谈心谈话“传家宝”,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文化氛围。

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风腐同查、同审、同析、同治工作机制,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既严查利用吃喝送礼搞利益交换等披着作风外衣的腐败问题,又“以案看风”,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抓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民生事项强化监督检查,对共性问题面上整治、对个性问题分级分类纠治、对新业态苗头性问题及时遏制,坚决惩治“微腐蝇贪”,以监督重心下沉、力量下沉、精力下沉,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