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交通运输局:完善监督 清风相伴一路前行

“把制度贯穿于交通运输工作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就一路延伸到哪里,让权力永远在阳光大道上运行。”滨海县交通运输局党委负责人说道。

去年以来,滨海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构建严明高效的治理体系,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把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让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习惯在“聚光灯”下履职尽责、担当实干。

完善权力制约机制。该局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规定,凡涉及大额支出、工程招投标、建设管理、人事调整等事项,一律会前由班子成员书面会签意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来确定。健全财务管理、责任审计、支出事项审批、法律顾问、处罚案件集体会办等制度,抓住关键环节、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内部监督合力,高压态势促“不敢”。

健全交通廉政制度。该局制定廉政建设层级负责制,党委班子分工中明确要求所有成员对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中层干部是科室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工作人员是相互监督连带责任人;完善招标投标、工程款拨付、交竣工验收、行政审批、交通执法等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审核批准制度,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类微腐败。

严肃“四风”督查机制。该局紧盯“四风”问题各种形式的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露头就打;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从严查处酒驾、赌博、工作日饮酒不报备等问题,维护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守法立德的良好形象。

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下一步,滨海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担使命,一路前行中,一定要始终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走好群众路线中正确履职用权。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在从严修身律己中永葆滨海廉洁交通人的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