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织密监督网 守好百姓米袋子

“粮食存储库点是否存在外来车辆进入的现象?外租用房有没有与粮仓严格区分隔离开来?”近日,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粮库开展督查,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为深入贯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要求,东台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粮食承储粮仓进行实地走访,开展粮食收储工作监督检查,了解粮食库存质量、轮换管理、购销政策执行等工作,推动粮食收储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

3月以来,该市组建专项督查工作组,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场所建设等重点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涉及粮食购销领域的2个单位、18个库点、175个粮食承储仓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实时跟进巡察反馈、监督发现、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已督促整改发现问题17个。

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的原则,通过入仓检查、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督查组对粮食承储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次。同时,结合涉粮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现场核查涉粮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督查组针对查看情况,从粮食监管平台运营、智慧粮库建设、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督促粮食主管监管部门和承储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实做细仓储管理,深化粮食仓储数字化监管,切实守住管好库存实底,构筑粮食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粮食仓储安全专项监督工作力度,‘靶向’监督,增强实效,守护东台‘粮仓’安全,确保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