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连日来,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相继深入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县红十字会、县残疾人联合会等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举措。

“日常监督要体现政治性,政治监督成效要在日常监督中体现。”第十一派驻组组长薛为海介绍,近年来,该组始终把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强化专项监督、靶向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

专项监督,推进政治建设。立足政治监督定位,探索创新政治监督工作思路和监督方法,通过专题会议和定期会商,与驻在单位同题共答、优势互补、同向发力,推动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协调贯通、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靶向监督,压实政治责任。聚焦驻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建立并落实定期廉政谈话制度,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并对相关党组织逐层签订的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压力和责任传递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精准监督,开展政治研判。结合日常监督了解的情况、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其他部门监督检查通报的信息,紧扣政治主线,从政治忠诚、责任落实、政治文化、选人用人、改进作风、廉洁从政从业、群众满意等方面,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精准“政治画像”,并及时发出“廉情预报”,形成“红脸出汗”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