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天场镇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滨海县天场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突出四抓,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入开展。

抓教育,学而思进。该镇以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为要求,把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案例学习方式,把廉政知识的学习时间保持在60%以上,深入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和市县委各项规定,促使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廉政教育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通过上党课、观看廉政建设警示片、发送“每日一警言”、发放干部行为规范口袋书等多种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抓落实,严而明责。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一把手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抓业务必须抓廉政”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各村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抓制度,有约而同。该镇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工作思路,深入查找潜在廉政风险点,对可能发生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预警,综合运用提醒卡、约谈提醒等处置措施,及时化解廉政风险。同时,对廉政教育、民主议事规则等制度进行补充完善,坚持“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廉政风险及作风纪律专项检查活动,坚决追责问效,努力实现日常监管无缝隙、团结高效出成绩,树立良好形象。

抓监督,闻风而动。该镇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还不定期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方面进行突击性检查,对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坚决处理不手软,真正做到检查动真格、处理不留情。同时,建立健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岗位责任制、量化考核制度,对每个干部定岗定责,年末进行考核,把绩效考核与目标责任制考核、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奖勤罚懒、优胜劣汰,从机制上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