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以案说纪 助力一体推进“三不”

日前,盐城经开区的党员干部收到区纪工委精心编印的以漫说纪丛书——《六大纪律》。

“以六大纪律为切入点,精心筛选18个典型案例,结合党纪法规进行分析。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读懂弄懂‘六大纪律’。”区纪工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3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案例……”,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主讲人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案中人”迷失方向的症结和教训。在课堂的互动环节,多名党员干部纷纷敞开心扉,谈困惑、谈感想,对照纪法标准,剖析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应有的“正常生态”。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还针对年轻干部思想活跃的实际,开发了青年干部喜爱的“廉小开”IP,联合妇联、共青团组织,共同举办廉政文化沙龙,现场开展纪法宣讲、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教育感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

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学党规党纪、听典型案例、看卡通IP等形式,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监督约束,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