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身份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大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身份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用集体过“政治生日”这一庄重的政治仪式,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观看一期廉政视频。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党史故事”中钱学森、许建业等党员楷模的感人事迹,追寻先辈的足迹,感受信仰的力量。讲述一堂主题党课。结合活动主题,讲述“政治生日”的深刻意义,要求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坚守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把岗位当成荣誉、把学习当成乐趣、把事业当成责任,强化政治历练,淬炼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一次入党历程。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深情回顾入党初心、回望入党历程,重读入党志愿书上的铮铮誓言,讲述在组织帮助下的成长过程和收获感悟,引起参加活动党员的深切共鸣。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们举起右拳,再次对党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时刻提醒党员不忘当初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这次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搭起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为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