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三抓三促”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大丰区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实施,创新举措,抓点带面,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能力建设,促干部素质之“硬”。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学习理念,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力促思想政治有提升、能力水平有提高、工作推动有质效。截至目前共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2期,能力水平测试2次。

二是抓作风改进,促群众满意度之“优”。树立“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好头上项目建设一线、产业推进一线、化解矛盾一线,研究新情况,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同时,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室(组、办),落实到人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真抓实干的良好风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抓难题破解,促创新能力之“强”。为破解基层案件查办业务不精、力量不足、人情干扰等难题,实行“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对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审查调查统一指挥、人员力量统一调度,综合运用提级督办、挂点领办、联合办案等方式,强化联动协作,凝聚起强大监督执纪工作合力,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