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生物工程学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根据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教育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25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盐城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人、财、物较为集中部门的相关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在参观盐城监狱监区教育环节,高耸的院墙,森严的大门,严格的管理,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与威严,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经过严格的安检,穿过道道铁门,进入服刑人员监区,参观监狱在押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生活场所,现场目睹并切身感受冰冷铁窗内失去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生活场景,对监狱管理和罪犯的服刑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感触。

随后全体人员聆听了盐城监狱的情况介绍,观看了盐城监狱宣传片和在押职务犯罪人员以身说法视频。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现身说法,深刻反思自己如何利用职务便利,为了金钱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葬送前程,字字句句透露出对贪欲的懊悔、对家人的愧疚、对自由的渴望。大家通过耳闻目染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感同身受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深刻接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

这次“零距离”的警示教育活动,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意义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既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自省、自警、自重,珍惜岗位、珍爱生活,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不断增强对党忠诚、防腐拒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