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盐都区召开领导 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大会

近日,盐都区召开“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乡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家属等94名同志参加会议。

清廉家风既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又是干部家庭的压舱石,还是干部个人的防腐墙。干部家属作为“家庭纪委书记”,是全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最亲近的人,也是能够最早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苗头的“情报员”;只有干部家属监督不缺位,才能及时提醒领导干部履职“不越位”,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家庭。

作为领导干部家属,要始终牢记“守得住清贫合家幸福、抵得住诱惑一生平安”。平时要自觉做到“三个多一点”:即事业上多一分支持,生活上多一分理解,感情上多一分温暖。要始终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自觉砥砺优良作风,筑牢廉洁防线,弘扬清廉家风,为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贡献家庭力量!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宣读了《廉洁家风倡议书》,并给每名与会人员发放了装有警示教育读本、《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学习资料的廉洁清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