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组织全区部分年轻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赴盐城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廉政实境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24日上午,盐都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和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共70余人赴盐城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盐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参加活动。

在盐城监狱监区,全体人员零距离感受了服刑人员的高墙生活,通过耳闻目染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灵魂的荡涤和洗礼。

盐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姜要文向大家介绍了监狱的有关情况以及监狱关押的职务罪犯概况。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盐城监狱宣传片、服刑人员改造过程和在押职务犯罪人员以身说法警示教育视频。

历经两个小时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脑海中时不时浮现出服刑人员渴望自由的眼神,觉得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洁身自好的政治课。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实境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法红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进“清风盐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