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让清廉家风蔚然成风

在全市征集廉洁治家格言,组织家属代表集中进行家庭助廉承诺,对部分科级干部实施廉政家访……近年来,东台市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凝聚“TA力量”,厚植“廉因子”,以党员干部好家风,助力涵养清正廉洁好作风。

“婚俗改革”引领清廉新风尚。以东台被确立为婚俗改革实验区为契机,提炼讲文明不低俗、讲传统不崇洋、讲内涵不攀比、讲孝亲不忘恩、讲自立不啃老、婚车婚房从简、婚宴从简、礼仪从简、礼金从简“五讲四简”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新婚俗巡回宣讲,引导全市干群践行婚俗新风。组织“我为东台婚俗代言”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等征集评比,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开展“文明婚嫁十佳新青年”评选活动,为全市青年树立文明婚嫁的标杆。

“家庭助廉”传承廉洁好家风。邀请镇区、部门“一把手”及新提拔科级干部家属参加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清正家风倡议、同心护廉承诺、清正家风“最美家庭”评选等浸润廉洁理念。编印《新东台·好家风》读本,汇编本地各行业三十余个清正家风故事。拍摄《墨香传廉》《我选择0彩礼》《父亲的藤椅》等家风主题微视频,依托“东亭清风”微信公众号、街头大屏等线上线下平台广范围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知廉守廉助廉。

“清廉校园”厚植尚廉强因子。常态化开展“小手拉大手 廉洁进校园”活动,联动教育部门挖掘校园优势资源,融入廉洁元素,打造廉洁文化廊、清廉图书角、童言廉语栏等教育阵地。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510”警示教育月、校园廉洁文化周等重要时段,指导开展主题班会、书画比赛、课本剧本表演等系列廉洁主题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以清廉校园建设助力清正家风养成。

“家以廉为贵,我们将进一步聚合部门力量,针对重点行业、关键岗位人群,探索开展精准化家庭廉政教育,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东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