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深化作风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大丰区纪委监委充分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不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查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创新工作举措,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牵头开发“一键通”服务企业平台,为群众咨询、办事、投诉、评价提供“零距离”服务,组建管理专班,对平台咨询投诉即时受理、即时交办、即时答复,切实解决咨询渠道不畅、企业多头投诉、办事效率低下、相互推诿扯皮等诸多问题。成立营商环境问题“办不了找我”办公室,整合作风效能监督职能,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工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实现一门受理、立即响应、迅速研判、及时处置,该项工作在迎接市纪委陈璐书记带队观摩过程中,得到观摩组充分肯定。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夯实机关工作作风。组织开展“打通中梗阻、提升满意度”政务服务环境专项行动,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为着力点,切实推动作风效能建设。重点解决在行使权力过程中居关设卡、以权谋私,给投资者制造麻烦,给基层群众设置障碍,导致政令不通、执行不力、效能低下等问题,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对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及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存在工作人员作风散漫、审批事项不集中、服务管理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进行核查。

三是科学明察暗访,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科学制定走访、暗访工作计划,提高明察暗访工作频度,用足用好无人机、测酒仪等新增设备,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将日常督查中收集的案例线索,制作成作风通报片,每年组织召开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通过通报片曝光破坏营商环境、任性用权、纪律涣散等问题,近两年先后曝光多起典型案例,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1人次。强化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公开通报曝光,确保监督常在、震慑常在、警示常在。

四是强化督查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制定《营商环境效能监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政商交往“不亲”“不清”清单》、《营商环境督查方案》等专项文件,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四组”常态对接机制,定期召开督查会议,常态开展营商环境督查,并形成《督查通报》。开展政商交往“不亲”“不清”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督查4轮次,走访企业51家,发现并整改问题,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