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工作提示单”助推监督提质增效

“你局个别服务窗口存在无人值守现象,《办事指南》未及时更换,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请高度重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统筹安排明确窗口备岗责任人,及时更换《办事指南》,提升便民服务质效……”这是近期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制发的工作提示函的部分内容。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首要职责,突出重点方向,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创新监督方式,将日常监督系统化、专项治理重点化,以“工作提示单”为抓手,做好常提醒、常督促。

“工作提示单”不仅提醒被监督单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还提醒被监督单位防范廉政风险点,如“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便民服务效能等内容。该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结合问题线索处置和信访调查中发现的突出性问题,巧用工作提示,向责任单位提出针对性意见,推动单位主动作为,源头治理,压实责任,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紧扣节日关键时点,向驻在部门发放《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提示函》,提醒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节日期间严守政治纪律,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通过制发‘工作提示单’能让监督更加聚焦‘靶心’,监督更加精准。”该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组将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督查、财务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作风纪律执行情况,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进行工作提示,提出监督检查建议,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