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文旅集团:突出“三性”推进巡察整改高质效

射阳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巡察整改工作,自县委本届首轮巡察反馈以来,坚持突出“三性”,推动整改有力到位、富有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体现“政治性”。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将其纳入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召开集团党委会会议,专题会办会,民主生活会,条线整改会议,精心研究、部署和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以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制度强化推进整改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深化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落实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明确责任抓住关键,发挥“示范性”。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促其勇担责、善担当,发挥其示范带领作用。要求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对本单位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以上率下、动真碰硬抓整改、促良性运行发展的好质态。同时,集团聚焦企业管理,积极开展《工程款支付自查专项行动》《工程管理质效提升专项行动》《招投标治理专项行动》《农民工工资专项清理行动》等六项专项行动,深化整改任务落实成效。

三是优化方法纵深推进,突出“实效性”。为推进整改落实,集团党委与各部门、子公司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落实时限,确保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截止5月底,巡察反馈3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集团先后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等11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规范要求,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持续加强整改监督检查,将巡察整改情况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整改结果作为全员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