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滨淮镇:多管齐下 做细做实纪检信访工作

近年来,滨海县滨淮镇纪委不断创新方法、抓早抓小、跟踪督导,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完善办理细节,压实首办责任。对于初信初访举报件,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牢固树立“首办即终办”责任意识,严守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反馈”三道关卡,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带件下访,下沉约访,提升服务水平。对受理的初信初访第一时间响应,即收即转即办,并严格按承办制度规定进行案件调查、教育疏导、结案反馈、稳控管理。今年以来,推动办理各类信访件及问题线索26件。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对症下药。针对全镇信访矛盾突出领域,加强与社会治理局、经济发展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系,把握信访举报主要特点,寻找问题主要原因,确保理清责任链条,明确办案方向,推动复杂信访件有序化解。抓实抓细初信初访、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坚决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

创新管理模式,发挥网格作用。建立以镇、村为主体的二级网络管理模式,调整充实各级网格管理人员。充分利用“监督一点通”平台,对于群众反映的信访案件,要求村“两委”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化解矛盾,对于不能现场处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分管领导。镇纪委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踪调查落实。每月召开会议进行情况汇总分析,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全镇信访工作稳定。今年以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31个,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