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 6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和11个板块纪检监察系统的14名参赛选手围绕“榜样力量引领前行”宣讲主题,自选角度、脱稿演讲,声情并茂地演绎讲述了朱陈同志一贯优秀、一腔热血、一生忠诚的意志品质,并就如何以先进为指引、以典型为榜样,汲取力量引领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心得感悟。
场上,选手们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生动感人,表达流畅、仪态自然,充分展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形象。场下,观众们屏气凝神、认真聆听,时而微笑不语、时而热泪盈眶,与参赛选手产生了共情,都被朱陈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
比赛间隙,盐南高新区编排的情景剧《赤诚》受邀登台参演,通过情景再现的手法演绎了朱陈同志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公仆,再到党的卫士的点滴过往,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以生命守护忠诚的不悔誓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场下观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积极向朱陈同志学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5名。
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等150多人在现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