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东坎街道组织开展廉政实境教育

近日,滨海县东坎街道组织青年干部、优秀机关干部、新提拔村居干部与纪检委员代表赴盐城—建湖一线,在体会盐城优秀传统文化、新四军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文化中,探索盐城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

悟廉·致知于行。在盐城市博物馆“盐之‘廉’味”主题联展,一串串跃动的数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吸引了同志们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和讨论有关情况,在以“廉”为主线串联起的新四军与廉政主题展、爱“廉”说廉洁文化展、“盐风廉韵”廉洁书画展三个专题展中,深入了解当代盐城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悟盐城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学习盐城历史名人的廉洁事迹,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自律精神,也提升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修养。

践廉·润廉于行。在陆秀夫纪念馆,大家走过寓意情系桑梓、为民务实的景忠桥,参观了丹心报国、为业忠诚的忠烈堂,驻足象征坚贞不屈、为纪担当的亮节林,流连在意喻清正廉洁、为人干净的清廉池,通过零距离感悟秀夫的悲壮与决然,在思想碰撞中领会“丹心报国、坚贞不屈、情系桑梓、清正廉洁”的秀夫精神实质,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植廉于心,润廉于行。

思廉·清心乐行。清风徐徐荷花香,“红馆”“廉馆”露清响。在荷花漫漫的画卷之中漫步,移步换景“沉浸式”触“景”生“廉”;在九龙口党性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用“昨天的故事”指导“当下的发展”;在九龙口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句句廉政格言警句和一个个历史先贤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廉政家风文化,敲响的警钟,风鸣雷动,让大家进一步筑牢了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