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盐城市:探索建立规范培训机制

      “你周日赴上海培训学习,现在跟大家作一次训前提醒谈话,请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近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赋能中心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组织了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培训班,各参训单位分管负责人对参训人员进行训前约谈提醒。

      盐城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规范培训的“一提两查”机制,训前对参训人员开展约谈提醒,训后参训人员开展“八问八答”自查和培训方案、通知、票据等附件核查,作为经费报支依据。

      “培训期间,我没有组织或参加饮酒、旅游、宴请,也没有收受礼品礼金、收受纪念品、赌博等违规违纪行为。”培训结束后一周内,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集团纪委对本单位参训的4名人员报销凭证进行核查,并向组织单位、培训班负责人核实后,同意对培训相关费用予以报销。

      据了解,根据“一提两查”工作机制要求,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已累计对26个单位104名参训人员报销凭证进行抽查、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我们始终把公款培训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内容,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统筹衔接。”盐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抽调财务审计等专业人员深入基层,聚焦公务接待、培训审批、经费报销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