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江西全南:以精准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以来,江西省全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勤廉全南建设和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嵌入式监督等方式,深入查找各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工作作风、廉洁履职等方面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突出问题,以精准监督推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为切实推动职能部门依规依法高效履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营商办组织13重点涉企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窗口服务单位分批次在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晒权亮责活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形成部门重视公开承诺、社会参与公开承诺、群众关注公开承诺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各界主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聚焦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中梗阻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查处相关问题2233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3人,处分5人,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诉求23个,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和措施6项。

  “原来办个证要跑好多部门好多趟,好几天才能办下来,现在只需1个小时就办到了小餐饮许可证,真是省时省心又省力。”城市社区餐饮经营户黄女士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时兴奋地说道。

  “下一步,我们紧盯营商环境品牌建设,继续深入查找窗口服务单位存在的纪律作风和微腐败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助力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