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银宝集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今年来,银宝集团纪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召开一场教育大会。集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述大家身边熟悉的人,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腐败和反腐败的斗争离我们如此之近,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集团党员干部认真收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自身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观看入眼、思考入脑、铭记入心,将知敬畏、守规矩的意识深刻入髓,永葆“四种本色”。

接受一场廉政洗礼。为深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重忆初心使命。七一前夕,集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淮安参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府署、淮盐博物馆,奔赴实地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到党支部上廉政党课50余场次。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树牢了廉洁意识,推动集团廉政风气不断向好。

讲好一则廉政故事。集团纪委举办我为清风银宝建设添风采廉政小故事征集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搜集身边的廉政小故事,带动大家发现身边的廉政之美;通过学习名人清廉典故,启发党员干部学思践悟。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洁从业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大家守牢清廉底线,做到清白干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