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常态化检查”模式 强化日常监督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今年以来,滨海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常态化检查”模式对派驻单位不间断地进行纪律督查。

上下班“突击查”,推动党员干部绷紧“作风弦”。今年以来,滨海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对派驻单位开展高频次、不间断的作风纪律督查。通过核查请假手续、考勤记录、抽查办公场所、暗访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等方式,严查身在“心不在”、上班“混日子”,干事“没状态”、服务“态度差” 等行为。对未在岗人员,现场电话逐一核实,确保不漏一人。即使是履行请假手续和注明工作去向人员也进一步核实,严防弄虚作假现。对在查检中发现玩游戏、逛淘宝、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等现象的,一律作出严肃处理。通过突击检查促进全体干部紧绷作风纪律之弦,转变工作作风,严守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观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饮酒报备“隔夜查”,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力”。滨海县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处的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的问题中得到启示,将“禁酒令”进行“升级” ,出台了《关于实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饮酒报备的内部通知》,报备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事由、召集人、出行方式。该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一上班随机安排检查对象、检查时间、检查人员,对派驻单位人员饮酒报备进行隔夜倒查。凡发现前一天饮酒的,要求说明具体情况并利用行踪大数据开展核查,查明邀请人、 参与人、买单人以及事由等。通过饮酒隔夜倒查,着力发现饮酒应报备未报备以及严查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整体氛围。

关键节点“专项查”,拧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安全阀”。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该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未雨绸缪,提前应对,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打出纠治“四风”问题组合拳,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易发多发易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跟进监督、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