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派驻市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调研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

派驻市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找准服务发展和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认真梳理研判信访举报、“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涉及损害驻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驻在企业经营一线开展“调研式”监督,加强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问题为导向,了解三级子公司业务开展情况、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安全措施责任落实情况,帮助梳理工作实际困难,推动具体问题解决。通过调研,先后梳理企业实际工作困难4个,均予以妥善解决,得到相关企业充分肯定。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派驻市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坚持办案、整改、治理一体推进,从作风效能入手,深度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挖掘履职尽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制度。同时,选取典型案例在驻在企业廉情分析会通报剖析,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下一步,派驻市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将以作风效能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推动治理”工作闭环,以调研式监督助推驻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