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银宝集团纪委:“六个强化”推进纪检工作

今年以来,银宝集团纪委着力做到“六个强化”,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严惩腐败,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构建具有银宝特色的“三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对领导班子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的责任界限进行了明确分工。强化廉政宣传教育。抓好专题教育,利用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深化“510”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四个一”家庭助廉、党风党纪电教月、上廉政专题党课等活动,并发送廉政短信,做好节日期间警廉、醒廉活动。强化解决“四风”问题。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热线电话、征求意见箱、建立学习教育网上平台、印发“征求意见函”和开展个别谈话等形式,主动查找线索,认真查找“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清理。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牢固坚持正确的大局导向、事业导向、责任导向和价值导向。强化案件查处工作。全面畅通信访渠道,开通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箱、手机短信、邮寄等联系渠道,查处各类案件。强化源头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市委惩防体系建设五年工作规划,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将源头治理关口前移,铲除滋生腐败土壤。丰富拓展“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员,建立反腐倡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