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蔡桥镇:“监督一点通”让群众诉求一“点”就通

“只要用手机扫一下这个二维码,进入小程序,以后就算不出门,也能在手机上查看村里的党务、村务和财务等公示内容,有什么问题用平台就能反映。”蔡桥镇永裕村纪检委员正在和群众详细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为全面提升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强化群众监督意识,近日,蔡桥镇纪委动员全镇17个村的纪检委员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活动。纪检委员将印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群众端入口二维码的宣传单页和展架布置在村部的办事大厅的显眼位置,吸引了过往群众前来咨询和使用。此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活动,蔡桥镇共发放宣传图册4000余份,张贴海报100张,受宣传群众达20000余人次,群众知晓率明显提高,宣传效果显著。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蔡桥镇各村共发布公示内容五百余条,访问量达七万余次,受理投诉208件,满意度达99.52%。只需再手机上点点“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可以随时参与监督,不仅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也为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全方面监督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以前想知晓什么政策,只能去村里的公示栏看,现在有了这个平台,足不出户,一清二楚,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的是一点就通。”蔡桥镇四层村的刘女士笑着说。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种“指尖上的监督”不仅让群众享受到了“指尖上的服务”,还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反映事情有人办、矛盾问题有人管、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蔡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