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全市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原四级高级主办薛振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薛振平在担任盐城市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购物卡等共计9.4万元。薛振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4月,薛振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滨海县农业农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县扶贫办原主任王炳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20年至2023年,王炳山先后多次收受企业老板所送的现金、烟酒、土特产及提货卡等财物,共折计11万余元。王炳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8月,王炳山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东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建民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21年至2023年,黄建民先后多次收受企业老板所送的烟酒、购物卡等财物,共折计3万余元。黄建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8月,黄建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盐都区龙冈镇党委原政法委员周文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22年,周文仁在负责龙冈镇投融资工作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业务往来银行相关负责人所送的购物卡共计3.9万元。周文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8月,周文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盐城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徐炜、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工作人员赵慧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问题。20179月,徐炜、赵慧强出差期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到景区游玩、住宿和宴请,共花费6500余元。20233月,徐炜、赵慧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盐城技师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招生科原科长罗苏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27月,罗苏海帮助一名新生入学,收受学生家长电子红包5000元。20238月,罗苏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