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完成反馈

      近日,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反馈、个别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根据省委部署,10月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最新重要指示,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会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还就巡视发现相关县(市、区)的突出问题,向所在设区市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进行了个别反馈。

      10月9日至15日,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向本轮所巡视的51个县(市、区)党委、7个国家级开发园区党工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视地区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一些地方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等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还不够到位。

      反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确保见到实效、形成长效。被巡视地区党组织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所在设区市市委书记要履行领导责任,加大对同类问题、疑难复杂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的排查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巡视机构要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推动系统治理。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