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派驻市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探索‘企企’‘廉’合机制 打造监督执纪联合体”廉建主题活动

为积极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共同构建合拍、合力、合效的监督格局,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牵头与中铁四局分公司、交投集团党委开展“探索‘企企’‘廉’合机制 打造监督执纪联合体”的廉建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观摩盐城城北快速路及基础设施项目,通过“走现场、回头看”,让大家充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观摩结束后,集体观看了廉洁沙画《蜕变的人生》短片,三方共同签订了“企企”“廉”合责任书。在随后召开的廉洁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派驻组要求以此次廉建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主体责任。以精准有效监督为主攻方向,探索联动监督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和分析研判;建立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共享;拓宽交流渠道,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交流学习、廉洁共建;强化“事前”约束,在招投标专项条款、廉洁承诺等环节,明确作风要求、信息共享、惩戒机制等,设置“廉洁联络员”,纳入派驻组纪检条线管理联动,进一步实现对国企监督的全面覆盖,共同构建合拍、合力、合效的监督格局,强强“廉”合,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更高质量的清廉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