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银宝集团:“四个一”筑牢家庭助廉“防火墙”

近年来,银宝集团纪委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集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连续三年开展“四个一”家庭助廉洁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家属“守门员”和“廉内助”作用,进一步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参观一批廉政教育基地,以“史”倡廉。组织集团中层干部、青年干部家属分别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尚德昭廉教育馆、新四军纪念馆、集团廉政文化走廊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和感受伟人的高风亮节、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和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牢固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

组织观看一组警示教育片,以“案”警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先后组织干部家属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国企之蠹》《被“蛊”惑的国企老总》等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宣讲,对集团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以身边人、身边案例进一步巩固教育效果。

召开一场家庭助廉研讨会,以“谈”促廉。组织中层及青年干部家属代表,结合社会上和身边一些典型腐败案例,围绕如何做好家庭助廉、家风传承以及做好廉内助等方面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发挥家庭作用,切实帮助自己的配偶远离各类诱惑,着力建好家庭廉洁“防火墙”,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赠送一套廉洁从业书籍,以“德”育廉。集团纪委先后组织购买《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给年轻干部的21封信》等10余套共500余本廉洁从业书籍赠送给中层和青年干部家属,通过一个个有血有肉、事迹感人的事例和教训深刻的贪腐案例,教育引导干部家属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做好警廉助廉的家庭“第一责任人”。

银宝集团通过深入开展家庭“四个一”助廉活动,在全集团范围内进一步掀起家庭助廉的热潮,成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抓手,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清白从业,干净干事,以良好的风气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