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今年以来,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驻在单位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落到位,切实确保巡察整改有深度、有力度、有实效。

聚焦重点压责任。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从巡察反馈的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工作作风、落实党建基本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入手,重点检查驻在单位是否存在履行“两个责任”不力、消极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等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座谈会、查看资料、现场检查、谈话了解等方式,查阅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报告,督促驻在单位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精准施治重实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巡察发现的涉及固定资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现场指导整改、谈话提醒的形式,向被驻在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召开整改落实情况“过堂会”,进行逐项审查,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指导驻在单位深入查找在工作流程、重点岗位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办法,靶向施策,有力推进,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统筹力量强监督。结合驻在单位的行业特点和职责职能,积极探索构建与驻在单位党组协同监督机制,注重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作用,强化贯通协同,推动监督力量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倾斜,建立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及时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完善长效整改机制,切实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