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江苏盐城一线访企解忧 监督破解营商环境难点堵点

“没想到先前我们‘跑断腿’‘磨破嘴’的事,在你们的帮助下能够这么便捷、快速办好。”日前,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某技工学校负责人手持办学登记证,高兴地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据介绍,该学校投资人此前到东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办学登记手续,民政窗口工作人员业务不精、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导致办证受阻。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纪委监委随后开展对接核查,督促民政部门协调处理。东台市民政局办证难一事被作为典型问题在全市通报曝光,相关责任人被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盐城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企业行”活动,聚焦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服务、行政执法检查等领域,一线走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项目一线等,着力排查涉企政策解读不深入、资金拨付兑现不及时、行政执法检查不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质效低等问题,大力纠治涉企奖补跑偏走样、借机吃拿卡要、拖欠企业账款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走访企业2247家,收集问题线索309条,推动解决企业反映问题620多条。

“涉企优惠政策你们是否知晓,有没有享受到?是否遇到职能单位向你们吃拿卡要、进行刁难的情况?”不久前,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入企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技术改造立项工作人员任性履职,导致某电器有限公司应审批事项3年未能审批,最终经市纪委监委交办处理和职能部门业务指导,该公司成功办理好立项审批,目前已顺利进入环评流程。

“我们将聚焦全省营商环境建设‘10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同类问题全面排查,从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向着力发现和纠治吃拿卡要、风腐一体等方面的问题拓展,从个案查处向类案专项整治延伸,坚决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