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线上线下双向发力 丰富载体促风清气正

近日,由江苏省建湖县纪委监委组织创作的廉洁家风小淮剧《一支旧笔》在该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建湖县纪委监委立足本地实际,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聚力构建“一地一品融合,线上线下共建”的廉洁文化教育体系。以陆秀夫纪念馆、乔冠华故居等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充分利用九龙口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九龙口淮剧小镇等廉洁文化阵地,开通“淮乡家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让党员干部在参观中近距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同时,还组织创作出《三盆水》等多部作品。

建湖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拍摄廉政微电影《一场升学宴》、廉政公益广告《阴·晴》以及《淮娃说廉》微视频等,通过多平台进行推送。还先后出品了九龙口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陆秀夫纪念馆VR“云上版”两个网上展厅,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扫码、点击链接即可实现沉浸式远程参观,全天候、全方位、无限次感悟体会廉洁文化资源魅力,目前浏览人数已近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