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靶向发力纠治车轮上的歪风

近日,东台市纪委监委紧盯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检查,注重抓常抓长,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深入调查摸底,找准问题症结。将租用社会车辆监督作为严防“四风”隐形变异的重要内容,下沉一线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查清、情况摸实、问题找准。对19个镇区2019年以来租用社会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起底,摸清租用车辆信息、合同管理、用车费用支出等情况。组建2个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财务账册、调取行车轨迹等方式,发现租用社会车辆未安装GPS定位系统、审批程序不全、派车管理不规范、行车里程审核不严等问题26条,列出租用社会车辆共性问题清单。

强化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坚持“室组地”联动,压实用车部门主体责任和管车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对照共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督促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发放整改交办函20份,严控用车范围,规范用车管理,有效压降用车费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车辆运行轨迹,在线统计行驶里程,实现无缝监管。严查违规用车、虚增用车费用等问题线索,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问责4人。

推动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租用社会车辆管理制度,规范扎口管理、租前审批、租时监管、租后结算、费用公示等流程。实行台账管理,压实监管责任,提升用车管理规范化水平。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督查,快查快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狠刹车轮上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