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市县一体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今年10月,十四届江苏省委通过前三轮巡视实现对盐城市下辖的9个县(市、区)全覆盖。该市制定出台《关于强化市委对县(市、区)党委巡视整改领导责任的九项措施》,建立市委及时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适时听取县(市、区)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与县(市、区)委书记巡视整改谈话提醒,市委常委实施挂钩指导举措,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提级巡察等机制,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协助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职责的具体抓手和成果运用途径,市委巡察机构发挥统筹督促作用予以明确。

市委常委会会议每季度听取一次县(市、区)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盐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委巡视县(市、区)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表示。省委第二、三轮巡视反馈后,盐城市委均第一时间召开推进会,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市级层面推动县(市、区)整改作出具体部署,既推动责任上肩传导压力,也找准病灶、开出良方。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认领燃气安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营商环境等3个方面整改任务,示范带动改起来、改彻底。

经过剖析研究巡视反馈的问题,该市发现有的问题仅靠被巡视县(市、区)自身难以解决,有的发生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还有的具有普遍性、典型性。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印发包含5大类44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向27个市职能部门印发具体问题清单,明确市委对县(市、区)开展巡视整改督查的同时,对市相关职能部门推动整改情况一并进行监督,推动市县一体整改合力合拍、同题共答。目前省委前两轮巡视4个县区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正常,第三轮巡视5个县(市、区)反馈问题正在集中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把巡视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纳入市县巡察监督范围,对巡视反馈问题多、整改难度大、职能地位重要的县级部门单位,开展提级巡察,常态化、精准化聚焦巡视整改的实际效果。盐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