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工业经济区:开展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园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响水工业经济区专题召开廉洁会议,提前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班子成员、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中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期间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会上,区纪工委向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分别就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2024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把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勤俭文明过节,严防节日腐败。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区纪工委加强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园区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合理安排值班执勤,保证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化解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是要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全区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做到“十个严禁”。区纪工委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